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73
手术室护理安全隐患及防范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就手术室护理安全隐患及防范对策进行探讨。方法:针对手术室护理工作中的不安全因素,提出防范措施。结果:通过转变工作理念,规范管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增强法律意识,加强法制教育,全面提高护士素质;加强责任心,严格管理,杜绝差错;规范护理行为;建立不良事件上报制度等措施防范手术室护理安全隐患。结论:医护人员应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已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

    关键词:手术室护理;安全隐患;护理管理

    手术室是对患者进行抢救、检查、手术治疗的重要场所,有着流动性大、要求高、变化快的显著特点。手术室护理安全管理是确保患者能够手术成功的重要标志。护理工作的优劣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和手术质量,随着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知识的不断发展,以及对于自身健康的关注程度增加,手术室护理安全将会越来越成为热门话题。

    1 安全隐患分析

    (1)患者心理问题

    手术室前来就诊的患者,车祸、自杀、打架斗殴、意外死亡事件居多,患者及其家属往往情绪激动;难以配合治疗。同时,患者或家属缺乏医学知识,对护士出言不逊或不尊重行为。

    (2)化学性损伤

    这是指术中使用的各种抗肿瘤药物、抗生素、消毒剂、麻醉剂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