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74
100例内科老年住院患者护理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就100例内科老年住院患者护理进行临床研究。方法:抽取选取2011年1月—2013年1月在我院收治的100例内科老年住院患者,对其进行有效地护理。结果:100例内科老年住院患者经过上述护理之后,显效(症状较治疗前明显减轻)86例(86%),有效(症状有所减轻)12例(12%),无效(治疗前后临床症状无改善)2例(2%),总有效率98%,本组内科老年住院患者经过后,抑郁、恐惧、焦虑、紧张等现象大幅度降低。结论:优质护理模式对于患者效果明显较好,应该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提升护理专业内涵,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责任制整体护理。

    关键词:内科;住院患者;护理;临床研究

    众所周知,内科疾病具有治疗效果不明显、不及时、病程长等特点,同时,内科老年住院患者往往还伴随着病情多变、身体素质差等问题,很容易出现悲观失望、烦躁不安、焦虑的问题,这样一来,就给内科老年住院患者的病情评估与治疗带来较大的难度,使得护理工作变得更加复杂多变。本文就100例内科老年住院患者护理进行临床研究。

    1.资料与方法

    1. 1临床资料

    抽取选取2011年1月—2013年1月在我院收治的100例内科老年住院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