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79
人工股骨头置换术100例围手术期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股骨颈骨折,围手术期护理
     摘要:目的:就人工股骨头置换术100例围手术期的护理进行探讨。方法:选取我院自2006年07月到2009年07月之间所收治的10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本组资料所有患者在手术过程中都是采用连续硬膜外麻醉或者全麻进行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行负压引流,同时进行有效护理,术后最短住院时间为12天,最长住院时间为28天,平均为21.34天。结果:本组资料中100例患者中有98例在手术之后14天就可拆线出院,功能良好,效果满意,另外2例患者是由于糖尿病切口而导致延迟愈合。结论:老年患者由于心理、生理、体质、年龄等因素,使得对于他们进行人工股骨头置换术的术后、术中、术前围手术期的护理工作存在较大的特殊性,应该小心护理,如果我们护理不及时,或者护理过程中存在问题,那么就会导致手术的失败,严重威胁到老年患者的身体健康,应该采取主动、积极的护理措施,促进病人康复,提高人工股骨头置换术的成功率。

    关键词:股骨颈骨折 人工股骨头置换 围手术期护理

    股骨颈骨折常发生于老年人,以女性为多见,骨折后患者丧失行走功能,长期卧床而诱发多种并发症,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是让患者避免长期卧床,早期恢复功能,提高其生活质量的一种重要手段。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自2006年07月到2009年07月之间所收治的10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