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意外怀孕 > 怀孕确诊
编号:13735287
经腹和经阴道彩色多普勒对早孕终止前的必要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经腹部和经阴道彩色多普勒
     摘要:目的:探讨经腹和经阴道彩色多普勒对早孕终止前的必要性分析。

    方法:采用经腹部与经阴道彩色多普勒检查,并与手术病理诊断相对照。

    结果:回顾分析42例选作人流术的异位妊娠患者经腹和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其中4例患者包块内见孕囊及胚芽回声,3例见心管搏动,31例包块内见可疑囊性结构,盆腔内积血34例。

    结论:经腹部与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能够清晰显示孕囊着床部位、大小、形态、内部回声及其与周围脏器的关系,为手术提供有力的依据。

    关键词:早孕 经腹部和经阴道彩色多普勒

    早孕行流产手术已是最常见的手术,临床上多依据妇女有停经;尿妊娠试验阳性,妇检子宫增大诊断早孕而行流产术。若系异位妊娠行人流及药流则往往导致严重后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