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鼻咽喉异物及肿瘤 > 耳鼻咽喉肿瘤 > 鼻咽癌
编号:13735292
鼻咽癌患者放疗致口腔黏膜反应的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对应用整体护理模式对接受放疗后出现口腔黏膜反应的鼻咽癌患者实施护理的临床效果进行研究。方法 抽取我院近三年来接受放疗后出现口腔黏膜反应的鼻咽癌患者36例,对他们在实施放疗治疗过程中展开整体护理,并对患者的临床资料展开回顾性分析。结果 经统计,本组患者的治疗有效率为88.9%,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为100%。结论 应用整体护理模式对接受放疗后出现口腔黏膜反应的鼻咽癌患者实施护理的临床效果非常明显。

    关键词:整体护理 口腔黏膜反应 鼻咽癌 放疗

    鼻咽癌指的是一种披覆鼻咽腔表面上皮或鼻咽隐窝上皮的恶性肿瘤类疾病,病情极易向淋巴结进行转移,多数病情为低分化的鳞癌,放射治疗是目前临床对该类疾病进行治疗的主要方法[1]。本次护理研究对接受放疗后出现口腔黏膜反应的鼻咽癌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实施整体护理的临床效果进行回顾性分析。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0年1月-2012年12月36例接受放疗后出现口腔黏膜反应的鼻咽癌患者,男21例,女15例,年龄38-74岁,平均年龄(51.6±1.8)岁;患鼻咽癌时间1-17个月,平均患病时间(4.7±1.1)个月。以上所统计的研究对象均符合临床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