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96
舒血宁注射液联合辛伐他汀降脂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翁玉贞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舒血宁注射液联合辛伐他汀降脂的临床效果。方法 本组研究对象为我院2011年1月-2012年8月间患者,其中运用辛伐他汀联合舒血宁治疗38例,另选择我院同期36例单用辛伐他汀患者定为观察组。用药前及用药后3周,均做血脂检查辨别,观察两组疗效。结果 治疗前TC、TG、LDL-C、HDL-C无明显差异,P>0.05;两组治疗后与治疗前对比,均存在显著差异,P<0.05;其中HDL-C增高明显,其余项目均下降。疗效观察发现,对照组总有效率为75.00%;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4.74%,总有效率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均有一定不良反应出现,不良反应发生率对比无明显差异。结论 舒血宁注射液联合辛伐他汀降脂作用明显,明显优于单纯辛伐他汀降脂效果,值得临床广泛推广。

    关键词:舒血宁注射液;辛伐他汀;降脂效果

    血脂增高容易导致血液粘稠度增高、末梢循环障碍,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临床常采用他汀类、烟酸类药物等调整血脂[1]。临床症状等均有一定程度好转,但降脂效果欠满意。我院在辛伐他汀基础上加入舒血宁治疗38例患者,疗效明显提高,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研究对象为我院2011年1月-2012年8月间患者,其中运用辛伐他汀联合舒血宁治疗38例,男20例,女18例;年龄(65.42±6.45)岁,定为观察组;另选择我院同期36例单用辛伐他汀患者定为观察组,男22例,女16例,年龄(63.56±5.59)岁。经实验室检查,均为血脂增高患者,均符合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编辑委员会制定的血脂异常防治建议。两组中合并高血压34例,冠心病20例,脑梗6例,二型糖尿病26例,其中5例同时伴随两种并发症。两组患者年龄、患病程度等,无明显差异(P>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