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304
阑尾炎中多层螺旋CT临床应用价值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毛志祥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研究分析多层螺旋CT用于诊断阑尾炎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期间在我院治疗的阑尾炎患者88例,对其盲肠周围改变、阑尾形态以及大小等CT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88例患者中有85例多层螺旋CT的声像图特征符合手术所见或者病理诊断,正确率为96.59%,其余3例患者未发现阑尾异常,是患者的肠腔内大量粪便及积气,导致肠曲严重扩张,粪便中的粪石潴留而产生伪影。结论:多层螺旋CT对诊断阑尾炎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阑尾炎;多层螺旋CT;休层摄影术

    阑尾炎在临床症状中主要分为两种,即阑尾炎性变和阑尾肿瘤。阑尾炎性变在阑尾炎中最为常见,而阑尾炎性变又分为慢性阑尾炎和急性阑尾炎[1]。阑尾肿瘤主要分为囊性肿瘤、类癌和腺癌三种,这种原发性的阑尾肿瘤因为不经常出现,所以在临床的诊断中会出现误诊,也有一小部分的阑尾炎疾病是无法通过实验室的检查和体检检查出来的,所以需要借助CT来对患者进行确诊[2]。一旦确定,则需要使用多层螺旋CT对阑尾的炎症情况和阑尾位置等相关的病症进行判断,从而提高手术的有效性。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期间在我院治疗的阑尾炎患者88例,其中男性患者51例,女性患者37例,最小年龄为4岁,最大年龄为81岁,平均年龄为(46.37±5.81)岁。临床表现:31例患者在就诊时白细胞升高但未出现发热状况,14例患者全腹疼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