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311
心肺脑复苏抢救临床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探讨心肺脑复苏抢救临床治疗。方法:本次研究选择的对象共60例,均为我院2010年2月至2013年2月收治的心跳呼吸骤停患者,随机按观察组和对照组各30例划分,对照组采用常规救治方案,观察组在此基础上联合盐酸纳洛酮行综合治疗,回顾两组临床资料。结果:观察组30例患者中,总有效率为70%,对照组30例患者中,总有效率为20%,观察组总有效率显著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心肺脑复苏临床抢救中,纳洛酮为较理想的药物,可对心肺诸器官的复苏加以促进,使抢救成功率提高,具有非常积极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心肺脑复苏;抢救;纳洛酮;临床治疗

    临床常见急危重症疾病类型中,心脏骤停占有一定的发生比例,各种心脏病、电击、脑血管意外、溺水、颅脑损伤、药物过量等为常见的诱发心脏骤停的原因。心肺脑复苏为抢救的重点内容[1]。本次研究选择的对象共60例,均为我院2010年2月至2013年2月收治的心跳呼吸骤停患者,随机按观察组和对照组各30例划分,对照组采用常规救治方案,观察组在此基础上联合盐酸纳洛酮行综合治疗,回顾两组临床资料,现将结果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选择的对象共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