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082
中西医结合治疗脑出血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 探讨中西医结合治疗脑出血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择我院2008年2月至2012年9月的脑出血患者12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各60例,观察组给予中西医结合治疗,对照组仅给予西医治疗。结果 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的治愈率明显增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总的有效率观察组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中西医结合治疗脑出血疗效显著,值得临床广泛推广。

    关键词:中西医结合治疗;脑出血

    脑出血(ICH)是指原发性脑实质内的、非创伤性出血,以深部穿通支小动脉出血最为多见,在内科病死率、致残率仍很高[1]。绝大多数是高血压病伴发的微小动脉病变在血压骤升时破裂所致,成为高血压性脑出血,在中医属于“中风”的范畴。为了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降低死亡率,我院开展了脑出血中西医结合治疗,并与单纯应用西医疗法相比较,本次选用我院2008年2月至2012年9月年脑出血患者120例,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 120例,均为2008年2月至2012年9月在我院治疗的脑出血患者,其中男71例,女49例; 年龄 49~78岁; 平均年龄63岁。其中合并糖尿病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