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319
浅谈临床实习学生的培养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临床实习是高等医学教育的主要组成部分。在实习阶段,医学生的培养情况是将来成长为临床医学生的过渡时期,具有承上启下的连接作用。本文从医德医风、临床实践、考核制度等多方面讨论临床学习学生的培养,并总结出具体措施。

    关键词:浅谈 临床实习学生 培养

    临床实习是高等医学教育的主要组成部分。在实习阶段,医学生的培养情况是将来成长为临床医学生的过渡时期,具有承上启下的连接作用。在培养实习生的过程中,应从下列几方面予以加强。

    加强医德医风教育

    医生的医德历来为医家所重视。今日的在校学生,是明日医疗卫生、医学教育、科研等

    事业的中坚力量。他们的职业道德风貌,直接与医学事业、患者的健康紧密相关。一年或一年半的临床实习,是医学生从学校走向社会的桥梁阶段,也是他们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因此,在这段时间里,大力加强医德医风教育便具备了特别重要的意义。各实习医院也根据卫生主管部门的要求,制定了适合本医院管理的条例,对医生和实习生进行医德医风教育,特别是对实习生的德育教育要贯穿整个临床实习过程,这样才能取得积极成效。

    培养实习生的人道主义精神

    “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要重视学生的人道主义精神培养,努力使他们在学习中逐步具备“赤诚济世”的博大胸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