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087
强化围产期保健预防早产的可行性分析与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韩亚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分析和探讨强化围产期保健预防早产的可行性。方法 将2011年10月-2012年12月入住我院妇产科的186例围产期保健患者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采用系统围产保健方法,对照组采用未施行围产保健方法,比较两组患者的围产儿早产率、死亡率。结果 观察组与对照组相比,早产率和死亡率明显低于对照组,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强化围产期保健,可以及时根据早产的危险因素,进行早期干预和治疗,降低新生儿的早产率、死亡率,有积极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围产期保健;早产;死亡率

    围产期保健即为围生育期保健,是指一次妊娠从妊娠前、妊娠期、分娩期、产褥期(哺乳期)、新生儿期为孕母和胎婴儿的健康所进行的一系列保健措施。孕妇应做好围产保健工作,从孕12周起根据不同孕周产前检查需要监测体重、血压、宫高、腹围、胎位、入盆情况、检查胎心胎动等。同时,还应根据孕周进行彩超排畸、心超排畸、唐氏综合征筛查、糖筛、肝功能、血、尿常规等检查。开展围产期保健,是为了指导怀孕妇女科学的度过孕产期,有的还开设专门讲座,讲解孕产期注意事项、营养搭配、生活禁忌、婴幼儿体检等。母婴的健康和安全与围产期保健密切相关,妇幼保健工作的主要内容也是围产期保健,因此,强化围产期保健预防早产的可行性分析与探讨,有利于实现优生优育,提高民族健康水平,现具体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2011年10月-2012年12月入住我院妇产科的186例围产期保健患者随机分为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