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091
奥沙利铂联合希罗达治疗晚期胃癌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 目的:评价奥沙利铂联合希罗达治疗晚期胃癌的临床疗效及其毒性反应。方法:选取我院肿瘤科28例晚期胃癌患者,给予奥沙利铂联合希罗达治疗,对患者的化疗效果及毒性反应进行综合分析。结果:在28例患者中,共有18例患者病情缓解,总有效率为64.3%,其中4例患者病情完全缓解,14例患者部分缓解,8例患者病情平稳,2例患者病情进展。药物的毒性反应主要体现为:胃肠道不适症状如腹泻、恶心、食欲不振等;血液系统毒性反应如中性粒细胞和血小板数量的减少;神经系统的毒性反应如轻度的外周神经感觉异常。结论:采用奥沙利铂联合希罗达治疗晚期胃癌效果显著且毒性反应少,值得临床应用。

    关键词: 奥沙利铂联合希罗达;晚期胃癌;疗效

    胃癌是肿瘤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每年的发病人数已超过百万人,且每年死于该病的患者人数竟高达28万,胃癌的发病率随年龄的增加而明显上升,可见胃癌的发病率、死亡率位居我国恶性肿瘤的前列。由于胃癌早期起病隐匿,不易被患者发觉,导致就诊时已发展到中晚期,大多数患者已失去手术的机会[1]。故晚期胃癌的化疗一直是医学界的热门话题。以往胃癌的化疗药物效果显著但不良反应大,对机体的损害大,难以在临床上应用。我院消化科选取28例晚期胃癌患者,给予奥沙利铂联合希罗达药物治疗,并对患者的化疗效果及毒性反应进行综合分析。现将其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09年1月至2012年12月的在我院确诊并接受化疗的晚期胃癌患者2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