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095
老年人泌尿系感染的病因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 分析老年人泌尿系感染的病因,寻求有效的预防及护理措施。方法 收集本院2011年3月—2013年3月100例老年泌尿系感染的住院病人,对其感染的原因及防护措施进行分析。结果 通过心理护理、尿管护理、病因护理等综合护理哦措施,患者积极配合,疗效好。结论 科学的防护、宣教与治疗,有助于减少老年人泌尿系感染的发生,提高护理质量、改善预后。

    关键词: 老年人;泌尿系感染;护理

    泌尿系统感染(urinary tract infection,UTI)是指从尿道口到肾脏的泌尿道任何部位发生的细菌感染的总称。尿路感染是老年人群中一种常见病,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常达15%左右。老年人尿路感染往往又与患其他病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为寻求有效的预防及护理措施,减少发病率、提高疗效,我们收集本院2011年3月—2013年3月100例老年泌尿系感染的住院病人,对其感染的原因及防护措施进行分析,结果如下。

    1 临床资料

    100例老年泌尿系感染病例,年龄在60~84岁,其中有尿频、尿急、尿痛症状者64人,所有病例均经尿液检查有白细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