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并发症 > 肝性脑病
编号:13735098
循证护理在肝性脑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探讨循证护理在肝性脑病中的的护理效果。方法:对50例肝性脑病给予常规护理及循证护理。结果:50例患者治愈46例,好转4例。结论:对肝性脑病患者实施循证护理,科学有效,有助于临床规范化护理,值得推广。

    关键词:循证护理;肝性脑病

    肝性脑病(HE)是肝硬化最常见的死亡原因,也是肝癌主要的死亡原因。其临床表现为意识障碍、行为失常和昏迷,也是肝性患者死亡最常见的原因。在昏迷前常出现先兆症状,若能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及时处理,往往预后较好。HE的患者病情危重,对护理人员的整体水平要求高。循证护理是以科学为依据,以临床实践中的问题为基础,寻找与问题相关的研究文献作为依据,然后做出评判性评价,最后挑出最佳证据,并与专家意见和病人相符的护理措施,并应用于临床[1]。为探讨循证护理在肝性脑病中的的护理效果,我科于2012年3月~2013年3月对50例肝性脑病患者施行循证护理,结果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50例患者,男34例,女16例;年龄28-73岁;平均49.5岁;病因:肝炎后肝硬化3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