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100
下肢骨折手术患者的营养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骨折膳食疗法护理
     摘要:目的:观察对接受手术治疗的下肢骨折患者进行营养护理的效果。方法:根据营养评估情况,为124例接受下肢骨折手术治疗的患者制定营养护理计划,观察患者伤口、骨折愈合情况及患肢功能恢复情况。结果:124例患者切口均一期愈合,骨折均愈合。患肢功能恢复良好。结论:营养护理能有效提高骨盆及下肢骨折患者对手术及创伤的耐受力,促进机体修复、骨折愈合及术后肢体功能的恢复。

    关键词:骨折膳食疗法护理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外科疾病,不仅改变了患者的生活状态和运动功能,还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创伤或手术会使患者食欲下降,消化功能减弱。尤其是由于脊柱、骨盆、下肢骨折需长期卧床的患者,合理的饮食调护是加速骨折愈合的重要措施之一。2008年1月至2011年12月,笔者对124例下肢骨折行手术治疗的患者进行饮食营养护理,效果良好,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24例,男78例,女46例;年龄16~86岁,中位数45.7岁;股骨颈骨折3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