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慢性非化脓性关节炎或关节病 > 痛风性关节炎
编号:13735107
痛风性关节炎综合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探寻痛风性关节炎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护理措施。方法对22 例痛风性关节炎患者采取心理疏导,重视一般护理、饮食护理、病情观察、活动护理及健康教育等护理干预。结果22 例均好转出院。结论采取合理的护理措施,可以使痛风性关节炎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关键词:痛风性 关节炎护理

    痛风性关节炎是长期嘌呤代谢异常,血尿酸增高引起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临床特点为高尿酸血症及反复发作的关节炎。营养治疗是通过限制嘌呤食物,供应充足水分,减少外源性有核蛋白,降低血清尿酸水平并增加尿酸的排出,防止痛风性关节炎的急性发作,减少药物用量[1]。

    1.1 临床资料: 我院从2009 年3 月至2011 年3 月收治了22 例痛风性关节炎者,其中男性15 例,女性7 例,年龄43—81 岁,将22例患者随机分为常规组12例,对照组10 例[2]。

    1.2 临床表现 痛风性关节炎以第一跖趾关节最常见, 其次为踝、跟、膝、手指等关节。起病多急骤, 常在夜间突发, 多因疼痛而醒并彻夜不能入睡, 呈急性关节炎表现, 关节红肿疼痛, 局部发热, 活动受限。部分患者关节肥大、畸形、僵硬、功能障碍。

    1.3 治疗 在痛风性关节炎急性期, 给予秋水仙碱和吲哚美辛口服以消炎镇痛, 控制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