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108
小儿高热的护理经验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 总结小儿高热的护理经验。方法: 对138 例高热患儿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护理措施。结果: 高热患儿经过精心治疗和护理,均痊愈出院。结论: 采取迅速有效的针对性护理措施,可以减少高热患儿的损伤,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小儿; 高热; 护理

    发热特别是高热( 39度以上) 持续过久, 对小儿健康威胁很大。发热时, 人体内各种营养代谢增加, 氧消耗增多。发热的同时还会影响消化功能, 至使消化道分泌减少食欲不振, 甚至发生腹泻、脱水。由于高热时氧消耗增加, 产热增多, 需要加速散热,因而心跳加快, 心脏负担加重。不仅如此, 高热对大脑的影响也非常严重, 它使大脑皮质过度兴奋, 出现烦躁、抽风, 讲胡话, 昏睡不醒。另外, 持续高热还会使人体防御感染的能力下降, 如不及时处理, 会给小儿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1]。

    1 临床资料

    2009年1月至2010年10月我院儿科共收治高热患儿138例。新生儿4例,婴儿36例,1~3岁42例,4~5岁26例,6岁以上30例。疾病分类:上呼吸道感染68例,肺炎42例,肠道感染8例,其他感染性疾病20例。

    2 护理

    2.1 降温护理

    2.1.1 药物降温

    (1)遵医嘱用小剂量的解热镇药或冬眠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