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114
舒适护理在剖宫产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罗蓓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本文只要分析舒适护理在剖宫产护理中的应用。方法:选取我院于2011年10月至2012年10月收治100例妇产科剖宫产手术产妇的具体资料,随机分为护理组和对照组,每组各5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方法,而护理组则是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进行优质舒适护理。最后分析两组产妇的护理效果和满意度。结果:护理组的住院时间、并发症比例、满意度方面均胜于对照组,有统计意义(P<0.05)。结论:将舒适护理应用于剖宫产产妇护理中,减少并发症的产生,提高母乳喂养成功率,提高产妇生活质量,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舒适护理;剖宫产;产妇

    舒适护理具有整体性、个体性以及创造性等,全新的护理模式,有利于人在生理、心理、社会、灵魂上达到最高的境界,从而提高产妇的护理满意程度和生活质量[1]。在2011年10月至2012年10月期间,我们医院对100例剖宫产产妇实施舒适护理和常规护理,护理效果明显,现报道如下。

    1方法与资料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于2011年10月至2012年10月收治100例妇产科剖宫产手术产妇的具体资料,所有产妇年龄在20~40岁之间,平均年龄是(32.23±6.08)岁。两组产妇在体重、年龄、身高、婚姻状况等一般资料方面,对比无显著差异性(P>0.05),可以进行组间比较。

    1.2方法

    对照组采用常规的护理方法,而护理组则是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进行优质舒适护理。最后分析两组产妇的护理效果和满意度。

    1.3统计学处理

    本次所有研究资料均采用SPSS18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