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121
依托咪酯脂肪乳复合芬太尼用于小儿全身麻醉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甘仲贤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研究依托酯复合芬太尼药物在小儿全身麻醉处理上的应用,分析其安全性以及麻醉效果。方法 选取在我院接受手术治疗的鞘膜积液患者38例,对患者采用鞘膜翻转手术,将患儿分成参照组和研究组,每组患儿共有19例。其中参照组患儿采用丙泊酚复合氯胺酮药物麻醉,研究组采用依托咪酯复合芬太尼药物进行麻醉,对比两组病人进行麻醉之前(t1)手术切皮阶段(t2)、帮助翻转鞘膜阶段(t3)以及完成手术(t4)这四个时间点的平均动脉压、患者心率情况。结果 数据表明在t1和t2这两个阶段中两组病人心率以及动脉压情况均没有显著差异(P>0.05),但是对比t3和t4这两个时间点的相关指标值研究组均优于参照组(P<0.05)。结论 我院采用依托咪酯联合芬太尼药物进行小儿全身麻醉,取得麻醉效果较好,术后患儿能在较短时间内苏醒。

    关键词:芬太尼;小儿全身麻醉;依托咪酯

    氯胺酮结合丙泊酚药物应用在小儿全身麻醉不能起到完全镇痛效果,从而造成患者血流动力学不稳定情况,影响患者术后苏醒所需时间[1]。而芬太尼药物具有良好的镇痛效果,药物剂量适合的情况下不会对患儿术后苏醒情况造成不良影响。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38例患儿均是自愿在我院接受治疗的鞘膜积液病人,均为男性患儿。患者最小年龄为4岁,最大年龄为7岁,体重最轻为16.2kg,体重最重为21.0kg。根据ASA麻醉进行分级均属于I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