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维生素
编号:13735129
关于维生素D防治小儿佝偻病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维生素D(简称VD)是一组具有生物活性的脂溶性类固醇衍生物,包括D2和D3,两者在人体内可以转化成生物活性强的1,25-二羟维生素D,参与钙磷代谢,增加钙的吸收,并促进其在骨骼的沉积。婴幼儿特别是小婴儿,由于生长速度较快,户外活动相对较少,易造成维生素D的缺乏。而人类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是皮肤中的7-脱氢胆固化醇,经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转化为胆固化醇,即内源性的维生素D3。因此,人体产生维生素D3的多少和日照时间、裸露皮肤的面积有关。

    关键词:维生素D 小儿佝偻病 临床分析

    南方由于春夏季节阴雨天气较多、日照少,秋冬季婴儿被服包裹较多、日照短,因此佝偻病的患病率较高。对本院儿科门诊0~2岁的婴幼儿75例应用伊可新(维生素D3)防治佝偻病,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1年4月~2013年4月本院儿科门诊共随访20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