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131
临床免疫学检验学科的发展与现状研究综述(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临床免疫学检验在长时间发展过程中逐渐成为一门具有显著应用性质的学科,该学科涉及内容及范围都非常广泛,与免疫类型疾病病发机制、诊断治疗、预防,免疫学基础检测知识、实际应用、操作技巧等都存在密切联系。目前我国临床免疫学检验已经被纳为医学检验专业学生必修课程之一,同时也在临床检验诊断专业课程中占据重要位置。本文主要阐述临床免疫学检验学科的发生发展及应用现状,希望能够给予相关工作者一些借鉴。

    关键词:临床免疫学;检验学科;发展与现状;研究

    我国第一本包涵临床免疫学检验知识的教科书与20世纪80年代末问世,在经过漫长的20年时间才逐渐获得该领域专家及研究者的一致认同[1]。免疫学检验在我国临床医学领域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该学科的发展能够对生命与医学等其他学科产生影响。伴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持续提升,临床免疫学检验学科寻觅到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涉及内容逐渐延伸至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各个领域,与此同时,其他学科在操作过程中使用到临床免疫学检验的频率也呈现逐年增长趋势,由此也奠定了临床免疫学检验学科在现代医学中的独特地位[2-3]。

    1. 临床免疫学检验学科的发现及发展

    临床免疫学检验学科发现及组建时间已经有一百多年时间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