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继发性肾脏疾病 > 糖尿病肾病
编号:13735137
糖尿病肾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 探讨糖尿病肾病的护理体会预,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方法 选择2011年12月-2013年2月,我院收治的100例糖尿病肾病患者,男65例,女35例,年龄36-82岁,平均年龄为42.8岁,病程为10-22年,平均病程为15.7年,均符合糖尿病在WHO制定的诊断标准。结果 对全部糖尿病肾病患者经过心理护理、病情观察、并发症的护理、饮食护理以及出院指导等有效护理措施后,均得到好转,康复出院,无一例患者出现死亡。结论 有效的护理措施可以改善糖尿病肾病患者的临床症状,减轻患者的痛苦,减少患者的住院时间和医疗费用。

    关键词:糖尿病肾病;护理体会

    糖尿病的危害主要是其共存的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高尿酸血症以及肾脏疾病等[1-2]。其中,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为常见的微血管并发症之一,是威胁人们生命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也是导致患者死亡的主要病因之一[3]。糖尿病肾病具有年龄大、病程长、并发症多等特点,护理对糖尿病肾病患者的病情恢复具有重要意义。

    1、临床资料:

    选取2011年12月-2013年2月期间本院收治的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