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140
加味萆菟汤治疗前列炎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前列腺炎益肾温阳利湿活血加味萆菟汤
     摘要:目的 观察温补肾阳,利湿化瘀法中药治疗前例腺炎疗效。方法 采用加味萆菟汤【萆薢菟丝子。川断,乌药;益智仁;牡坜,茯苓;山药;红藤;牛膝;菖蒲;车前子;陈皮、苍术;木香;莪术;元胡】治疗本病30例;并设对照组观察。结果 治疗组总要效率;对照组;两组差异有显著的意义(<0.01)。结论 本方法治疗前列腺炎有益肾温阳,利湿清热,活血消肿的疗效。

    关键词:前列腺炎益肾温阳利湿活血加味萆菟汤

    前列炎是较常见疾病。笔者从2010年6月至2012年10月采用自拟加味萆菟汤治疗慢性前列腺炎30例,并设对照组观察,取得较好疗效,现报到如下:

    加味萆菟汤治疗前列炎疗效

    1 临床资料

    1.1全部病例均来自门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