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142
2012年修文县健康教育干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 分析修文县2012年社区居民健康教育干预效果,为制定健康教育措施提供科学依据和对策。方法 用问卷调查方式对全县5类人群共500人进行调查,了解其健康知识知晓率、行为形成情况。结果 干预前后调查的5类人群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均有较大提高,干预前总体知晓率为62.15%,干预后为86.74%,干预后慢性病知晓率为78.78%,职业病为80.33%,传染病为91.94%。结论 修文县社区居民对卫生防病知识知晓率偏低,尤其是农村居民和社区居民,调查的健康知识中慢性病和职业病知晓和行为形成情况较低。

    关键词:社区居民;健康教育;效果评价

    健康教育是公共卫生的重要策略和措施,旨在提高全民健康知识水平,形成有益于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以实现预防疾病、维护和增进健康为目的。健康教育还是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解修文县居民健康知识知晓和行为形成情况,并对其进行调查研究,为今后制定健康教育干预策略提供依据。

    1对象和方法

    1.1对象

    采用随机抽样的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