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先天性心脏病
编号:13735143
超声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方法的初步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超声检查,胎儿心脏
     摘要: 目的探讨应用胎儿心脏五组基本切面扫查法可以提高筛查胎儿先心病(简称CHD)的有效性。 方法对600例孕20~40周孕妇采用五组切面扫查法进行产前筛查CHD。 结果五组基本切面扫查法诊断胎儿CHD2例,经分娩后及引产后尸检随访,其敏感性为92.3%,特异性为99.9%,准确性为99.9%,阳性预测值92.8%,阴性预测值99.9%。 结论五组切面扫查法是产前筛查胎儿CHD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先天性心脏病;超声检查;胎儿心脏

    胎儿先天性心脏病是目前发病率最高的胎儿先天性畸形之一,先天性心脏病在活产新生儿中的发病率为8‰,我国每年约有十余万先心病患儿出生。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方法尤其重要。本课题用彩色多普勒超声仪进行胎儿心脏五组进行筛查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然后进行统计学处理,旨在评价应用胎儿心脏五组基本基本切面可以提高胎儿心脏病的敏感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2011年3月至2012年12月我院门诊孕20~40周孕妇600例,对可疑病例进行随访机及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