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154
新医改下医院药剂管理的新思路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医院药剂管理水平的高低与一个医院药品流通和使用管理以及药学技术人员工作管理的方法息息相关,它涉及了医院药剂工作的全部环节。为此,改革和完善医院药剂管理是目前国家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本篇文章主要阐述了新医改对医院药剂管理转变的影响,以及未来药剂管理对策实施方法。

    关键词:新医改;背景;药剂管理;转变

    1引言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相应的国家对很多药剂管理方面的政策(严格药品有效期管理政策、药学技术人员严格考核认证上岗政策、严格执行统一药品价格标准政策以及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政策)也越来越重视。这就意味着,具有新思路、新举措,并且适应形势发展的新医改方案的实施和普及变得势在必行。

    新医改方案中药品价格方面和加成方面的相关规定对公立医疗机构的经济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对于新医改来说,最为核心的任务是药品经营管理的改革。具体的来说就是要求我们能够在理顺医药关系的同时带动药品经济的蓬勃发展。

    2新医改提出的背景

    目前,我国的医疗改革存在着很多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