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桡骨远端骨折
编号:13733120
200例伸直型桡骨远端骨折手法复位小夹板外固定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5
     关键词:桡骨远端;伸直型;骨折;正骨手法;小夹板外固定

    桡骨远端骨折是距离桡骨远端关节面大约3cm以内的骨折,该种骨折是骨科常见的骨折类型,由于桡骨远端的所处位置属于解剖薄弱的位置,因此其在外力作用下极易发生骨折,临床统计显示该种骨折类型约占全身骨折的17%左右[1]。其中绝大多数为伸直型骨折,故为骨科临床中常见病、多发病.对此处理首先考虑保守治疗,保守治疗中首选手法闭合复位小夹板外固定术。我院自2008年07月至2013年05月间对有移位的200例伸直型桡骨远端骨折进行手法复位小夹板外固定治疗,达到满意的功能复位,腕关节功能恢复满意,现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本组200例患者,其中男58例,女142例,年龄:50-75岁,平均57岁右侧162例,左侧38例,均为跌仆致闭合性新鲜骨折。伤后至来诊时间为30分钟—5天,平均1天。局部可见腕部有典型的银叉状或枪刺状畸形,X线片显示:桡骨远端3cm以内骨折,有移位,桡骨远端关节面的前倾角和内倾角发生改变。200例均为闭合性骨折,属伸直型。

    1.2纳入标准

    (1)有明确外伤史,受伤在1周内;(2)年龄50~75岁;(3)局部可见肿胀,有明显压痛,部分可触及骨擦感,腕关节成餐叉或枪刺样畸形,活动受限,X线片确诊为桡骨远端伸直型骨折或伴尺骨远端骨。

    1.3排除标准

    (1)开放性骨折;(2)病理性骨折;(3)陈旧性骨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