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5
编号:13733252
贵州省红花岗区2008—2012年流行性腮腺炎疫情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日 李志岗 张义云 熊运羚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贵州省红花岗区2008-2012年流性性腮腺炎的流行及其变化趋势。 方法 对红花岗区2008~2012年的流行性腮腺炎疫情进行统计、分析。 结果2008-2012年红花岗区流行性腮腺炎累计发病2155例,年均报告发病率为80.32/10万;全区8镇8办均有病例发生,其中老城办、长征镇、南关办、中华办发病数较高;各年龄组均有病例报告,其中5~9、0~4、10~14年龄组发病居前三位,男性多于女性;发病主要集中在学生、幼托儿童、散居儿童;全年均有发病,发病高峰为4-7月和11月-次年1月。结论 流行性腮腺炎防控对象是15岁以下儿童;学校幼儿园是流行性腮腺炎防控的重要场所;降低流行性腮腺炎发病率的需要做好学校流行性腮腺炎疫情的监测、报告和调查处置工作,做好适龄儿童含流腮成分疫苗的接种工作,提高重点人群的免疫水平,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人群对该病危害性的认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关键词:流行性腮腺炎;疫情分析

    流行性腮腺炎是儿童和青少年中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成人中也有发病。为了解红花岗区2008-2012年流性性腮腺炎的流行及其变化趋势,分析其流行特点,为今后制定防治措施提供依据,现对红花岗区2008~2012年报告的流行性腮腺炎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流行性腮腺炎疫情资料来源于2008-2012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人口资料来源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