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5
编号:13733256
小城市高中女生体型整体水平的分析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日 涂传敏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评价小城市高中女生身高、体重及体型等生长发育状况的整体水平。方法 采用百分位数法评价1325名高中女生入学时的身高、体重及体型的整体水平,并比较随年度变化情况。结果 身高整体水平为标准的99.17% ~101.87%,体重为标准的94.17% ~101.99%。身高与体重均年度变化趋势为呈波浪式增长,体重增长幅度较身高大。结论 该市高中女生的身高水平较全国同年龄组略高,体重略低,整体体型略瘦,但随年度变化略瘦情况有所改善。

    关键词:小城市;体型;整体水平;女学生

    罗田为小城市,为了解小城市高中女生身高、体重及体型的整体水平,对该市高中女生入学时的身高、体重及体型的整体水平进行了分析与评价,并比较了年度的变化趋势,旨在为研究小城市学生生长发育状况提供相关数据资料[1]。

    1 资料来源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采用分层整群抽样方法,选择该市按《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查研究工作手册》要求进行体检的5所中学2008-2012年入学时高中女学生的体检档案作为资料,学生年龄均满16周岁,汉族,有效资料1325份。

    1.2 方法 将各年度高中女生入学时的身高和体重值,用EXCEL2000建立数据库,计算P3至P97百分位数值[1]及全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