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5
编号:13733262
浅谈高校医务室管理改革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5
     摘要:在本文中,笔者分析了目前高校医务室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并对高校医务室的改革工作,提出相应的建议。

    关键词:高校;医务室;管理;改革

    1 当前医务室管理工作的缺点和不足由于我国医疗卫生体制的发展相对较薄弱,各种相应的管理制度不够健全[1],因此,首先需要我们认识到当前医务室管理工作中主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医务室管理在当前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1 相应的规章制度不齐全

    由于医务室本身规模很小,人员非常少,设备等都较简易,因此,在实际的工作中未能像正规医疗卫生机构那样设置文字性的规章制度[2],对各项操作没有进行详细的说明及规范,使医疗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容易麻痹大意,出现一些不应出现的错误和问题。

    1.2 校医务室在相关人员的配备上并不齐全

    医务室形式普遍太小,导致医护人员配置完善,致使医护人员的专长得不到发挥,所以高水平的专业人员都不想到医务室工作,造成医务室人员流失,专业人才缺少。随着高校招生规模的扩展,普通高校的医务所人员根本不能满足在校师生对医疗及保健的需求。

    1.3 用药及管理的不规范及隐患

    在药品管理上, 很多高校医务室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隐患。药品的管理管理制度并不是很严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