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5
编号:13733265
PDCA循环管理方法在护理继续教育管理中的运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5
     摘要:目的:对护理继续教育管理中应用PDCA循环管理的方法及价值进行分析。方法:收集从2011年1月以来,我院所有护理人员在进行护理工作以及护理继续教育中存在的需求及问题,并对护理健康教育项目加以修订和贯彻,并对临床经验进行总结,多次循环,促进继续教育质量的提高。结果:经过PDCA循环管理方法的应用,患者护理满意程度、护理质量评分及护理纠纷均有所改善,跟未实施之前相比,差异显著,具有统计意义(P<0.05)。结论:在护理继续教育管理中应用PDCA循环管理的方法, 在护理继续教育管理中价值较高,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PDCA循环管理;护理继续教育管理;运用价值

    PDCA 循环是一种以全面质量管理为核心的管理方法,其目的是为了工作的持续改进,最终达到质量的最优化[1]。本研究对PDCA循环管理方法在护理继续教育管理中的运用进行了分析,现将其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收集从2011年1月以来收治的250例患者临床资料,其中男患者130例,女患者120例。年龄在9岁到72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