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5
编号:13733273
肿瘤学专业实验带教方法初探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5
     摘要:目的 探讨肿瘤学专业实验的带教方法。方法 通过安排学生见习肿瘤学实验,使学生熟练实验技术、掌握实验技巧,同时参加课题研究、进行学术研讨来培养综合能力。结果 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肿瘤学实验的发展,能够更快的掌握实验技术的动态。结论 学生通过肿瘤学专业实验的带教,可以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教育,掌握更多的肿瘤学知识,训练较好的临床思维,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

    关键词:肿瘤学;专业实验;带教;方法

    肿瘤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中恶性肿瘤会危及人类的生命[1]。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全球肿瘤患者逐渐增多,肿瘤学这个新型学科也得到迅速的发展。所以要壮大肿瘤学的教育力量、造就肿瘤学的高质量人才。本文通过学生在肿瘤学的见习实验,探讨肿瘤学专业实验的带教方法。以下是我的报道:

    1 方法

    1.1完善教学内容

    肿瘤学的基础教育是病理学,完善肿瘤学的知识面的第一步[2]。学历教育不是肿瘤学教育的目标,其主要以素质教育为主,培养学生的实际技能和实战经验,首先在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加强思维和技能。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是肿瘤学培养的核心,实行标准的、统一的肿瘤学教学。使用一些先进的教学方法建立学生扎实的基础知识网。在带教过程中,让学生主动发现问题,给学生白闹讲解边虚席。进行肿瘤学相关知识的辅助和考核,加大学生的知识圈。学会令人满意的临床肿瘤及影像学知识,是肿瘤学实验的基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