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5
编号:13733277
高血压临床防治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5
     摘要:目的:探讨高血压临床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方法:选取50例确诊为高血压的患者与30例血压偏高者,分析当前所采取的防治方案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提出解决策略。结果:当前的高血压临床防治工作主要在生活管理及用药依从方面有明显不足,针对性制定防治工作方案,予以全面防治工作干预后,50例高血压患者治疗态度得到纠正,用药依从度上升至90%以上,均未见严重心血管并发症,血压控制效果良好。30例血压偏高患者血压水平控制效果良好,基本稳定。结论:客观评价防治工作现状,针对性提出改善策略,是提升高血压防治综合效果的关键。

    关键词:高血压;临床防治;问题;对策

    高血压是常见的严重危害人们生命健康、影响人们正常工作与生活的一类心血管疾病。对高血压的系统预防与规范治疗是控制高血压发病率与致死率、减轻医疗机构压力、避免并发症的关键[1]。本文针对50高血压患者与30例血压偏高患者防治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改善策略,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高血压患者50例,男性2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