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5
编号:13733281
高血压性脑出血病人早期降压治疗对短期预后影响的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日 李富豪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探讨高血压脑出血病人早期给予降压治疗对短期预后的影响。方法 随机将本科治疗的356例高血压脑出血病人分为A、B两组,各178例。A组病人在治疗开始1h内将收缩压(SBP)控制并维持在<140mmHg。B组病人中SBP>220mmHg者,进行常规控制血压,使SBP维持在170mmHg左右,如病人SBP为140~170mmHg,则不给予降压治疗。结果 治疗后A组总有效率为89.89%,B组为79.78%,组间差异显著统,P<0.05;A组中有22例病人血肿增大,平均增大11.34±2.25ml;B组分别为64例、13.58±3.69ml,两组的差异显著,P<0.05;治疗7d后,两组病人神经功能评分及死亡人数均无差异,P>0.05;但治疗28d后;A组神经功能的评分优于B组病人,组间差异显著,P<0.05。结论 高血压性脑出血病人早期积极降压可改善近期预后。

    关键词:高血压;脑出血;预后

    高血压是临床上的常见病,如治疗不及时可导致多种并发症。脑出血是高血压病的主要并发症,也是导致病人死亡的常见原因。有研究证实收缩压(SBP)降低10mmHg,病人脑卒中的风险可降低40%[1]。本文对高血压性脑出血病人给予早期积极降压治疗,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以2010年1月~2012年12月在我院诊治的356例高血压脑出血病人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