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晕厥
编号:13733284
急诊常见晕厥常见原因分析及诊断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5
     摘要:晕厥是急诊科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因其发病急骤,病因复杂,如缺乏明确的鉴别和诊断,对患者的预后及转归有很大的影响,会失去抢救的时机甚至危及生命。本文就2009年6月~2011年6月在急诊科出现的各类晕厥急症进行分析,按其病因类型,分为心源性晕厥、脑源性晕厥、反射性晕厥及代谢性晕厥4类。

    关键词:晕厥;原因分析;诊断;急诊

    2009年欧洲心脏病协会(ESC)颁布的《晕厥诊断及处理指南》指出:晕厥是一过性全脑低灌注导致的短暂意识丧失,特点为速发、短暂持续和自发性完全恢复。晕厥是急诊科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在普通人群中常见,首发年龄多为10~30岁。如何有效和快速的对晕厥作出初步诊断对患者的预后及转归有很大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2009年6月~2011年6月期间共收治晕厥患者32例,男性14例,女性18例;年龄18~76岁,平均50岁;均为突然发作,其中首发28例,多次发作4例;发作持续时间小于5分钟2例。其中心源性晕厥16例,占50.0%;脑源性晕厥10例,占31.3%;反射性晕厥4例,占12.5%;代谢性晕厥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