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5
编号:13733285
急诊脑出血临床处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5
     摘要:目的:探讨分析脑出血急诊患者的临床处理。方法:对我院2009年3月至2012年4月收治的78例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经验。结果:好转49例,治愈20例,死亡9例,治愈率为25.64%,生存率为88.46%。结论:脑出血患者处理需要尽早诊断,尽早处理,保持呼吸道通畅,尽快建立静脉通路,是处理脑出血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脑出血;急诊处理

    脑出血也称自发性脑出血或者脑溢血,属于脑实质内出血。本病发病急骤,急性期病死率为30%~40%,是急性脑血管病中病死率最高的疾病。常见病因是高血压合并脑小动脉病变,也可由于动脉瘤、梗死后脑出血、脑动脉炎等引起,多在活动或者情绪激动时发病,具有起病急、病情重、发展快等特点,如不及时抢救,有可能导致死亡或者残疾,因此及时的抢救治疗是防止病情恶化的关键。近年来,脑出血患者逐年增多,我院在抢救脑出血患者有丰富的经验,回顾性分析我院收治的78例脑出血患者抢救诊治情况,探讨急救措施对脑出血治疗影响,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2009年3月至2012年4月我院共收治脑出血急诊患者7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