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5
编号:13733286
对突发脑溢血患者实施的急救措施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5
     摘要:目的:探讨对突发性脑溢血患者的急救的方案。方法:回顾性分析了2010年6月至2012年6月期间本院收治的86例突发性溢血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经过积极救治和科学护理,54例患者好转,22例痊愈,其中4例合并并发症患者经治疗无效死亡,6例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结论:根据患者的不同的病因及临床表现采取不同的急救方法措施可降低患者的病死率和致残率,提高治愈率.

    关键词:突发脑溢血 急救措施

    高血压脑出血(HICH)是脑血管病中病死率和致残率都很高的的一种疾病。(1)一经发现应尽快采取恰当的急救治疗措施,为降低病死率的关键。 现将我院2010年6月至2012年6月间对86例突发性脑溢血患者所采取的临床急救措施作出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患者资料:患者共86例。其中男性62例,女性24例,年龄44~ 79岁,平均61岁;其中44~55岁2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