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5
编号:13733289
PPH治疗混合痔及内痔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5
     摘要:目的:探讨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PPH)治疗环形脱垂混合痔及内痔治疗效果。方法:109例重度脱垂环状混合痔及内痔采用PPH治疗。结果:有效率100%,无肛门失禁、肛周感染及肛门狭窄等并发症,回访无复发病例。结论: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PPH)治疗环形脱垂混合痔及内痔,操作简单,术后疼痛轻,住院周期短,复发率低。

    关键词:吻合器 痔

    因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PPH) 在环形脱垂混合痔及内痔治疗中存在安全、无痛、创伤小、诊疗范围广、适宜对象多、见效快、住院周期短以及并发症少等特点,具有传统方法不可比拟的优势,故在国内得到迅速广泛的推广应用。笔者自2009年3月始,二年内采用PPH治疗重度脱垂环状混合痔及内痔109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

    1.1 本组109例,男83例,女26例;年龄19~68岁, 均龄39岁;病程1~28年,平均患病18年。环形脱垂混合痔87例,其中17例1年前曾行5%鱼肝油酸钠注射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