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资源 > 药用植物栽培 > 种植动态
编号:13733290
口腔种植修复方式及影响因素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5
     摘要:近几年时间以来口腔种植修复在我国临床上使用的频率呈现逐年增长趋势,这种手段已经成为人们修复缺牙的重要手段之一。尤其是一些高水平口腔种植方式的出现,不仅契合了人们对缺牙修复的基本要求,而且美学效果非常令人满意。口腔种植修复水平及方式不断创新为牙科患者提供了更为优质的服务,本文对若干种口腔种植修复方式及影响因素进行全面分析,希望能够为相关领域工作者提供一些借鉴,或者为牙齿临床修复奠定理论支持。

    关键词:口腔种植;修复方式;影响因素;探讨研究

    1.口腔种植修复方式

    按照种植完成后义齿所接受的固定形式来进行划分,一般可以有固定义齿与可摘义齿两种类型。

    1.1 固定义齿

    采用种植体支持局部固定有以下几个方式:①单颗修复:需要磨除部分牙体,利用缺牙两侧的牙齿作为基牙,通过牙体预备用烤瓷冠或金属冠修复。假牙不能自由摘戴。假牙与天然牙(真牙)大小和外形及色泽相似,戴用舒适美观且咀嚼功能恢复好[1]。②种植体支持固定桥,桥体两侧均有种植体支持的上部结构,桥体可有多个单位,可以间隔出现也可以连续出现,种植体上部结构中人工牙对应关系明确。③多颗种植体与多颗牙冠:多颗种植体与多颗牙冠一一对应连接而成的上部结构,即没有桥体的种植桥,为临床较常见的设计方案[2]。④联合天然牙与种植体固定修复,这种方式在临床实际操作中的成功率及治疗效果都比较令人满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