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5
编号:13733293
农村剖宫产率升高的原因及其对母乳喂养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5
     摘要:目的对当地农村剖宫产率增高的原因进行分析,并进一步研究剖宫产对母乳喂养的影响。方法采用追踪访视的方法,分别对自然分娩和剖宫产的两组产妇进行深入调查,将她们的身体恢复及产后哺乳情况记录并汇总成调查表的形式进行比较。 结果通过调查表明剖宫产的产妇泌乳相对较少,出生婴儿需要混合或纯人工喂养的比例较自然分娩者高。结论大力提倡自然分娩,加强对农村青年妇女孕期保健知识宣传和母乳喂养重要性教育,对一定要进行剖宫产的孕妇,不仅要充分做好术前准备,还要做好术后的身心护理。除此之外,还应当加大引导哺乳方式,从而保证母乳喂养的顺利进行。

    关键词:剖宫产 自然分娩 母乳喂养

    对于宝宝而言,母乳是最为安全而又是最理想的食物,它不仅能够供给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碳水化合物、均衡蛋白质、矿物质、脂肪、微生物,还能够使宝宝体内的抗体增多,使宝宝的抗病能力增强。本文将对当地的11个自然村分娩产妇进行研究调查,分析农村剖宫产率升高的原因以及其对于母乳喂养的影响,确保母乳喂养的顺利进行,进而有利于宝宝们的健康成长。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自2011年1月~10月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