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5
编号:13733294
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经阴道试产的母婴结局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日 许云平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分析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经阴道试产的母婴结局。方法:我院自2008年09月至2010年07月收治剖宫产术后又再次妊娠的病例有100例,患者再次分娩,再次剖宫产病例患者有39例,其中有61例患者都是预先就采用阴道试产的方法,成功患者手术有40例,试产失败的患者一般表现为产后出血,新生儿五分钟内的Apgar评分≤ 7分,住院的费用和天数明显地升高。结果:阴道生产的患者中,成功试产40例患者,剩余的21例患者是颤抖失败,所以试产的成功率是百分之六十五以上,39例孕妇阴道试产手术失败之后又直接进行剖宫产手术。结论:患者在进行剖宫产术后又再次进行妊娠经阴道试产的优缺点并存,在临床上进行治疗时,应该权衡利弊,再对分娩的方式进行选择。

    关键词:剖宫产术;妊娠经阴道;试产;母婴

    现在临床上使用剖宫产术的病例越来越多,剖宫产的安全系数也越来越高,医学上也有明显的进步,因为孕妇对阴道分娩的方式缺乏信心,容易在手术中造成紧张和忧虑,所以采用剖宫产的分娩方式对孕妇来讲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影响,本文主要对孕妇经过剖宫产手术之后,再次怀孕时采用妊娠阴道试产的方法进行分娩后的母婴结局进行分析,现对我院在2008年09月至2010年07月收治剖宫产术后又再次妊娠经阴道试产的100个病例分析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自2008年09月至2010年07月收治剖宫产术后又再次妊娠的病例有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