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老年性痴呆
编号:13729981
社区医学干预减缓老年性痴呆发展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6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6
     摘要:目的探讨社区医学干预减缓老年性痴呆发展效果观察。方法:本文主要针对社区老年痴呆发病的情况进行了的调查,调查老年人82名,随机分为两组,实验组和对照组,给予两组正常的健康指导,实验组与对照组有所不同,要对患者实施饮食行为等方面的护理干预。结果:对照组组患者在康复程度及智力提高方面略于实验组。结社区医学干预减缓老年性痴呆发展的效果较为显著。

    关键词:社区医学干预;老年性痴呆症;效果观察

    影响老年人心理健康最常见的精神疾病就是老年痴呆症,这种疾病不但对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有影响,同时还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这种疾病的表现特征是记忆力衰退、语言障碍,还有社会功能受损。随着我国人口逐步步入老龄化,老年性痴呆患者将越来越多。但是这种疾病的特征之一就是起因隐匿不明,所以早期症状不易被发现,等到患上老年性痴呆症,生活就不能自理了。行动不便、语言迟钝、记忆力减退等等,需要家人长期照料,这种疾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如今公认的看法是这种疾病已成为老年人健康的第四大杀手,其他三项是心血管病、脑血管病和癌症。因此,如何利用社区医学干预减缓老年性痴呆的发展,维持他们基本的社会生活能力意义非常重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的提取,是从社区居民档案中提取的82列老年痴呆症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42例,男26例,女16例,平均年龄66岁;实验组40例,男23例,女17例,他们的平均年龄是64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