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6
编号:13729991
生脉注射液在急诊内科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6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6
     摘要:目的:研究和探索生脉注射液在急诊内科的治疗效果。方法:以我院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急诊内科应用生脉注射液治疗的休克、中毒、心脏疾病等危重患者为研究对象,对其临床效果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本组采用生脉注射液的急诊内科患者共94例,治愈78例,好转11例,死亡5例,临床治疗效果比较满意。结论:生脉注射液回阳救逆,复脉固脱的临床效果明显,治疗效果可靠,在急诊内科中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生脉注射液;急诊;疗效

    生脉注射液是中医古方“生脉散”衍变而来,以五味子、人参、麦冬为主要成分,具有大补元气、益气养阴、滋阴养心之功效,自1992年呗列入急诊必备药品后,在危重疾病临床治疗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本研究对我院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急诊内科应用生脉注射液治疗休克、中毒、心脏疾病等危重疾病临床效果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以我院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急诊内科收治的94例应用生脉注射液治疗的休克、中毒、心脏疾病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