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6
编号:13729993
探讨经皮肾微造瘘输尿管镜取石术(MPCNL)的并发症及防治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13年6月1日 苏学勇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经皮肾微造瘘输尿管镜取石术(MPCNL)的并发症及防治方法。方法:对我院从2011年2月到2012年2月共进行经皮肾微造瘘输尿管镜取石术的78例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并总结患者的并发症情况及防治方法。结果:本组的78例患者中,有13例(16.7%)患者出现了并发症,其中感染的患者3例,出血的患者5例,肾造瘘管脱落的患者3例,液气胸的患者2例,所有的并发症患者经过及时的治疗,均治愈,并顺利出院。结论:在对患者进行手术之后,应该加强围手术期并发症的处理,以积极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经皮肾微造瘘输尿管镜取石术;并发症;防治方法

    在泌尿外科中,经皮肾微造瘘输尿管镜取石术已经逐渐的被广泛应用,但是在手术的过后,经常会出现各种并发症,为了能够有效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并发症的防治工作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现将我院从2011年2月到2012年2月共进行经皮肾微造瘘输尿管镜取石术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现将具体的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从2011年2月到2012年2月共进行经皮肾微造瘘输尿管镜取石术的患者78例,其中有因肾结石的患者25例,因输尿管上段结石的患者34例,因肾盂输尿管的交界处结石的患者19例,其中男性患者41例,女性患者37例;年龄最小的是17岁,最大的是81岁,平均年龄是(48.4±0.5)岁;结石最小的是1.2cm×0.8cm,最大的是2.4cm×1.9cm,其中伴有高血压的患者6例,糖尿病的患者7例,贫血的患者4例,冠心病的患者3例,频发室性早搏的患者2例。

    1.2 手术方法

    对本组的78例患者进行全身麻醉或者是连续硬膜外麻醉,取患者的膀胱截石位,当输尿管镜检查显示为无法进行URL的时候,插置输尿导管(f5-f7),对患者进行X线或者是B超检查,以确定肾穿刺的位置,筋膜扩张器由最先的F8扩张到F18。对患者腔内的碎石,应用输尿管镜并加上气压弹道碎石仪器进行处理,完成碎石之后,用取石钳取出剩余的碎石,然后将输尿管导管拔出,沿着导丝而将F5双J管插入,经皮将套管的半环形外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