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阻塞性肺气肿
编号:13729998
探讨头孢呋辛钠治疗老年肺气肿感染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3年6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6
     摘要:目的:探讨头孢呋辛钠在老年性肺气肿感染的临床治疗效果。方法:在我们的医院感染的老年性肺气肿100例,按照随机原则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50例。观察组和头孢呋辛钠治疗,用青霉素治疗组对照,观察和分析两组治疗有效率及不良反应。结果:观察组患者较对照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高、临床症状消失时间短、不良反应少,与对照组对比均具有显著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头孢呋辛钠治疗老年肺气肿感染,临床效果明显,不良反应少,值得在临床进行推广应用。

    关键词:头孢呋辛钠;老年肺气肿;感染

    肺气肿是指终末细支气管远端的气道弹性减退,过度膨胀、充气和肺容积增大或同时伴有气道壁破坏的病理状态[1]。多数老年患者由于体质较弱,并发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极易引发肺气肿,加上老年人的免疫能力减弱,容易受到肺部感染,导致肺气肿感染发病。本文以青霉素为对比,探讨头孢呋辛钠治疗老年肺气肿感染的临床效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1年1月至2013年1月之间收治的老年肺气肿患者100例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