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921
β—阻滞剂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探讨临床上应用β-阻滞剂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CHF)患者的疗效以及安全性。方法 以我院收治的60例CHF患者为研究对象,回顾性分析其临床资料,患者在入院后进行强心、利尿、血管扩充等常规抗心力衰竭治疗,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应用β-阻滞剂治疗,疗程3月,以自身为对照,比较治疗前后相关指标的变化,分析其治疗效果。结果 在治疗后,患者心功能有了明显的改善,患者心率减慢、心脏射血分数增加、血压下降(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经过常规抗心力衰竭治疗的CHF患者加用β-阻滞剂治疗能显著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改善心功能和预后情况,降低死亡率。

    关键词:β-阻滞剂;充血性心力衰竭;分析

    CHF是临床各种心血管疾病的终末阶段,随着人口老龄化,患病率显著升高,且患者预后情况不佳[1]。近年来,对交感神经以及β-受体的不断深入研究,临床上采用β-阻滞剂治疗CHF患者越来越受到重视。

    1 一般资料和方法

    1.1 研究对象 选取我院2010年6月到2012年3月我院收治的CHF患者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