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20034
不同的根管冲洗方法对去除根管内玷污层的效果评价(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研究不同根管冲洗方法对去除玷污层的效果评价。方法:48颗根管治疗的前牙,根管预备后,随机分为6组,第1组EDTA,第2组EDTA配合超声冲洗,第3组为次氯酸钠,第4组次氯酸钠配合超声冲洗,第5组生理盐水,第6组生理盐水配合超声冲洗。冲洗完成后用扫描电镜的方法观察根管内根颈1/3、根中1/3、根尖1/3玷污层去除和牙本质小管开放的程度。结果:单独使用EDTA的效果要好于单独使用次氯酸钠和生理盐水的效果,另外不同的冲洗液配合超声冲洗并没有增加其去除玷污层的能力。

    关键词:牙本质小管、玷污层、根管冲洗、超声。

    在根管治疗系统中,化学冲洗液和超声荡洗无论是混合用还是单独用对于去除玷污层都是有效的(1-5)。本体外实验的研究就是为了证明在根管预备后不同的冲洗液配合或者不配合超声荡洗对玷污层去除的有效性。除此之外,也证明了大量的牙本质小管在根中、根尖1/3根管牙本质表面开放。

    结果:组1:在各个部位上基本上全部清除了玷污层和碎屑。相对于根尖1/3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