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554
单纯修补与胃大部分切除术治疗急性胃穿孔的疗效对比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对单纯修补与胃大部分切除术治疗急性胃穿孔的治疗效果进行比较和分析。方法 选择100例于2010年2月至2012年11月间在我院进行急性胃穿孔治疗的患者资料进行研究和分析,将患者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两组,每组各有50例患者,医护人员对对照组患者进行胃大部分切除术,对治疗组患者进行单纯修补术,对两组患者的手术持续时间、并发症发生率、住院时间和手术后溃疡复发率进行比较和分析。结果 经过手术治疗,两组患者全部康复,两组患者的手术后溃疡复发率差异不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照组患者的手术持续时间、并发症发生率、住院时间均差于治疗组患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采用单纯修补术治疗急性胃穿孔能够取得理想的治疗效果,值得被推广和应用到临床治疗中去。

    关键词:单纯修补术;胃大部分切除术;急性胃穿孔

    如果胃肠溃疡患者的病情得不到及时的控制,一旦恶化就容易发生急性胃穿孔,作为溃疡病最具危害性的并发症,近年来,急性胃穿孔的发生率一直处于不断攀升的态势,患者上腹出现疼痛现象为该病的主要临床症状。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100例于2010年2月至2012年11月间在我院进行急性胃穿孔治疗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