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524
老年上消化道出血临床诊治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回顾性分析老年上消化道出血的临床诊治及体会。方法:将我院2010年1月-2012年8月收治的老年上消化道出血患者116例,对其胃镜检查结果及合并疾病作细致分析,诊断明确后均为其补充血容量、垂体后叶素滴注、凝血酶口服等相应治疗;针对消化性溃疡或急性胃炎出血者,给予雷尼替丁或者甲氰咪胍;于行胃镜下进行止血。结果:未再出现呕血和合并症82例,70.69%大便隐血试验阴性,死亡16例;转外科手术治疗18例。所用止血方法中,凝血酶口服止血78例,胃镜止血22例。结论:通过诊治,因凝血酶口服止血于临床治疗操作简便,且胃镜下直接喷洒止血临床疗效显著,所以在临床诊治老年上消化道出血中值得广泛推广。

    关键词:老年;上消化道出血;临床诊治;分析

    老年上消化道出血于临床上属常见的内科急症,于消化性溃疡、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等多种疾病较多见。为降低其死亡率,现将我院收治的116例老年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对其进行临床诊治分析,现作如下报道【1】。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共116例,其中男76例,女40例;年龄60~8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