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20026
浅析微型种植体支抗在口腔正畸治疗中的临床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江任鹏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分析口腔正畸治疗中微型种植体支抗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将我院收治的80例错颌畸形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40例,对照组40例。观察组患者于口腔正畸治疗中行微型种植体支抗治疗,对照组患者行口外弓加强支抗,口内配合应用横腭杆。分别对2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进行评价,同时,分别检测并统计2组患者治疗前后磨牙位移值和上中切牙倾角与凸距的减少量。结果:观察组患者临床治疗的总有效率为92.5%,对照组为80%,2组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观察组患者平均磨牙位移小于对照组(P<0.05),上中切牙倾角差、上中切牙凸距差大于对照组(P<0.05)。结论:口腔正畸治疗中应用微型种植体支抗能有效提高错颌畸形正畸治疗的成功率,减少磨牙位移,并改善上中切牙倾角差和上中切牙凸距,值得临床推广与应用。

    关键词:口腔正畸;错颌畸形;微型种植体支抗

    错颌畸形是临床牙科疾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主要指机体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先天因素或后天因素引发的牙齿、颅面、颌骨的畸形,其患病率高达50%,与牙周病、龋齿一起被列为口腔三大常见病[1]。正畸治疗是错颌畸形临床治疗的主要方法,然而正畸治疗过程中所产生的反作用力则是影响治疗效果的主要因素。鉴于此,临床口腔医学上设计了新型的正畸用纯钛微种植体来作为支抗的定向力系统,来对抗此反作用力,以期达到临床正畸治疗效果。本文以我院2012年1月~2013年1月期间收治的80例错颌畸形患者为研究对象,其中40例患者在临床口腔正畸治疗中应用微型种植体支抗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